说来夏日光景如做梦。

【嘉逸】小朋友




速打。挺短的。

我何时能改掉先写结局再填内容的毛病。

之前我都虐猫捡球,这次虐嗷叽,公平吧【bu】

———————————————————

  01

马嘉祺是个骗子。




02

  敖子逸十一岁进时代峰峻。比丁程鑫还早几个月。他进公司的时候人很多,陆陆续续的人来了又走,渐渐的曾经挤挤攘攘都站不下的练习室空落下来,等他回过头再看,身边只剩下一个丁程鑫。




  他觉得他们是可以彼此陪伴直到出道的。




03

  从前他在公司预备役的练习生里是老小,被哥哥们宠成团霸,乖巧的小朋友张牙舞爪无忧无虑。那些哥哥离开后,他成了第二大的那个,头上唯独一个丁程鑫。




  两人如同一夜长大,从前的依赖撒娇只对着彼此,坚强的撑起五个小伙伴组成的小team。




后来马嘉祺来了。




  他成了老三,小伙伴们都叫他三爷,他又爱笑起来。




04

  马嘉祺实在是个很温柔的人。对人进退有度,说话也轻轻柔柔的完全不会让人有不适感。




  舞蹈也好,演技也不错,唱歌好听,几乎全能。




  敖子逸在心里夸了他无数次,在心里种一颗发着小芽的种子。面上却不显,每日嬉皮笑脸搭着他肩膀“hey man,我看你很不错,教我跳舞吧。”




  最后敖子逸也没等到马嘉祺教他跳舞的时候,作为队里第二大的马嘉祺,不知何时默默扛起了丁程鑫肩上一半的责任。




05

  丁程鑫很喜欢下雨。他们还没现在这么火的时候,偶尔下雨天丁程鑫还会穿着雨衣出去淋着雨散步。虽然在敖子逸眼里觉得他像个傻子,但不可否认那时的他们足够自由与快乐。




  敖子逸很喜欢下雪。重庆是很少下雪的,入了冬时敖子逸就满心期待,希望雪下得大些,他能帮马嘉祺堆个雪人。




06

  又是一年冬天,今年的冬天似乎来的格外早,温度也降得快,各地都下了雪。他们刚下了舞蹈课,浑身汗津津的,个个都卸了劲窝在角落拿着毛巾擦头发。




  敖子逸刷着微博看着各地雪景的照片长吁短叹“哪哪都下雪,怎么重庆光下雨呢,这雨也没法凝华成雪花啊。”




  马嘉祺看着好笑,挪到他身边在窗边坐下,回头看十八层楼下模糊人影和湿漉漉的地面“下雨也挺好啊。”




  靠得近了,敖子逸都能闻到马嘉祺身上淡淡的奶香气。他低着头心下愤愤“都是流了汗的人,怎么这个人跟个奶团子似的。”脸颊却泛起微热温度。




  这么闹腾了小半月,雨淅淅沥沥不见停。某日敖子逸不情不愿的在黑不溜秋音乐教室里唱了首宁夏,瘪着嘴出教室,走到窗户边却看到白色羽毛似的雪花纷扬落下。




  他愉快起来,回身就往舞蹈室里走,想拉着马嘉祺告诉他。




  重庆下雪了。




  下雪比下雨好多了。




  舞蹈室里马嘉祺和丁程鑫并肩而立,马嘉祺指着楼下铺上的薄薄一层白色对丁程鑫说“你看,下雪了。”




  敖子逸只愣了愣,默默退出了舞蹈室。





07

  那么我懂你意思了。




 

 
评论(3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osu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