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夏日光景如做梦。

【嘉逸嘉】日久生情

我不管,先表白的是攻。

———————————————

>> 

  一月的深冬,难得下雪。又因为在重庆,更显得稀奇 。


  练习室空调开的还算足,舞蹈课上裤子老师依然严厉,词严厉色的给他们好一顿批评。挨了手板子的刘耀文悲悲戚戚,蜷缩在角落委屈的掉眼泪。马嘉祺把他抱在怀里,侧身挡住镜头。


  敖子逸路过呼噜了一把小孩子头毛,靠在窗户边,借着低头玩手机做掩护,余光往角落瞥。看到马嘉祺的动作抿抿嘴。


  小孩子好面子,掉眼泪觉得丢脸,也就马嘉祺,懂得如何不动声色维护那点微弱又说不出口的自尊心。


  他翻身趴在窗沿。雪下得很大,纷纷扬扬的眼见着落下一层白色。十八楼太高,敖子逸盯着就出了神,有点晕。


  马嘉祺哄好了小狼崽,寻个安生地休息。四顾观察一圈,笑眯眯凑近窗沿,拍一把敖子逸,借了点力捏捏他肩膀“三爷,发什么呆呢。”


  敖子逸下意识抖着肩避开,马嘉祺尴尬的咳嗽一声,伸出的手缩回来攥紧成拳,一瞬又松开。仰头又是无所谓的笑脸“难得下午没课,去吃火锅吗?”


  敖子逸作为地道正宗重庆人,尤其嗜辣,热爱火锅。他心里憋着点小心思,也不愿意叫别人“就咱俩?”


  又唯恐马嘉祺说出点别的,一双狗狗眼含着泪似的盈满期待。


  马嘉祺乐了,点点头。


  吃火锅的地点定在他们常去的一家。够隐蔽,味道也不错。端上桌的九宫格咕噜噜冒泡,敖子逸把牛肚丢进锅里,七上八下的在锅里烫过一遭,殷勤的给来自河南不吃辣马嘉祺介绍美食“这个好吃,你尝尝。”


  吸了汤水的牛肚泛着热气。马嘉祺一口吞下去仿佛从喉管烫到心里。他捂着心口沉默,画面都定格了。


  敖子逸笑的前仰后合,酸梅汤递到他嘴边,乐滋滋的让他赶紧喝两口。


  风卷残云过后,两人顺着路慢慢往回溜达顺便消食。落了雪的路面很松软,走过都会有咯吱的声响。马嘉祺显得比他这个不常看到雪的重庆人更开心。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迈着步子,脸上是不常见却该属于他这个年纪少年人的稚气与单纯。


  路过星爸爸时马嘉祺突发奇想似的立在门口,带着撒娇的语气叫他“三爷,咱能点个星冰乐吗?” 敖子逸根本招架不住,稀里糊涂听话的进了门。


  敖子逸站在柜台和店员交流着要点些什么。他是有点选择恐惧,纠结半晌才敲定下来。马嘉祺就坐在不远处,长腿随意踩着踏板,有些不安分的转动着旋转座椅小幅度的扭着。见他看过来,勾起嘴角对他笑。


  马嘉祺啊。长得好看,人也温柔。永远一副没脾气的样子。丁程鑫那种耐着性子笑眯眯的人都有发脾气的时候。没人能一直温温软软,但他能。


  好像等不下去了。这么好的人,如果能一直拥有他就好了。


  店员适时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他拿过两杯饮料,示意马嘉祺该走了。一路都很沉默,耳边只有吸管呼噜的低弱声响。马嘉祺看着敖子逸放空的眼神,拿胳膊肘碰他“想什么呢?”


  敖子逸到底有点怂,一紧张就说不出话,端着手里饮料就猛灌。美式劲太足,一口下去苦的敖子逸脸皱成一团,心里那点纠结不安反而没了。他清了嗓子,又盯着对面人骨节分明的手发了会儿愣,才终于下定决心问他。


  “我喜欢你,请问我可以追你吗?”


  马嘉祺惊得睁大眼睛,圆溜溜的眼睛盯着他,不说话。


敖子逸盯着他傻乐了一会儿,看看马嘉祺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有些无措的伸手挠头,笑容里又带了点胆怯。他微微低下头,小声说“我也没有想过非要怎么样,就是想试一下,行就行,不行就不行,试过就行。”


  马嘉祺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面前人少年心性,做事从不想后果。万一被自己拒绝,难道也要装作无事,继续和自己做朋友。还是就此别过,再不联络。


  想想没了敖子逸打扰的生活,马嘉祺皱皱眉头。不习惯,非常不习惯。不论是嬉皮笑脸,插科打诨还是安静沉默的敖子逸,都已经待在他生活中太久了。


  如果某一天,生活里不再有他。


  也罢。做人太一板一眼实在是累,不如就放纵一回。


  马嘉祺咬咬牙,上前搂住无措又茫然的敖子逸,头靠在他肩膀,细软发丝在他脖颈磨蹭,留下一点微痒。那感觉酥酥麻麻的直达心底,敖子逸长舒一口气,终于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



>>>

我对你,也是日久生情。



  End

 
评论(10)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osu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