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夏日光景如做梦。

【嘉逸】好好

半夜产物,完全没有质量。



流水账写作。见谅。

—————————————————

01

  敖子逸十二岁进公司,小学都没毕业的年纪傻乎乎。小孩子没有弯弯绕绕的心思,对着同龄的同事总是愿意极力付出自己最好的,满腔柔情都给了他们。


  练习生的日子枯燥又让人疲累,曾经陪伴在身边的那些人,大抵是留不住,兜兜转转间竟只剩下一个最让他安心的丁程鑫。


  他性格敏感想得太多,随着曾经伙伴的离去,他萌生出一丝想要放弃的念头。公司几番劝说无果,索性由他自生自灭。


  公司里从来是不缺新人的。在他被冷藏的那大半年里,从分部空降来几个人。


  他每天听着微信里老丁儿唠唠叨叨,让他别那么倔,也让他好好考虑,早日回公司才不至于落下太多课程。他犟的很,也不说话,惹得丁程鑫不住叹气。


  等升了学,他似乎是突然开窍,主动去了高层办公室。


02

  空降来的要融入原本融洽又和谐的团队其实不太容易。但马嘉祺不一样,他做事妥帖有分寸,说话也柔柔软软的,很给人好感。敖子逸在微信里听丁程鑫念叨了好几次。


  敖子逸回公司的头一天是丁程鑫陪着的。甫一推门就被练习室里乱糟糟的场景闹得一脸黑线。他立在门口,仔细看每个分别已久小伙伴的脸。


  小朋友们三三两两抱团瞎闹,宋亚轩被张真源追着冲到门边,没防备一头撞进敖子逸怀里。小迷糊惊得抬头就要道歉,看到敖子逸时先是一愣,随即睁大眼睛不受控制的大喊着抱住他“苞谷先生你回来啦!!!”


  小锅盖们迅速向门口移动,站成一排十分有秩序的表达完自己的思念之情。空降来的小孩子们迷茫又慌张的来了个自我介绍。


  敖子逸嘻嘻哈哈的应下,眼神却落在站在最边缘抿着嘴眼睛亮晶晶的马嘉祺身上。


  他在心里默默想着,这就是马嘉祺。



03

  敖子逸本来就是个自来熟的。他对马嘉祺感兴趣,自然是寻了机会就将他纳入自己的阵营。一起打个游戏,吃个火锅,互相监督着练练舞。他觉得马嘉祺真的是个很不错的人。


  他回到团队不过一年多时间,公司便开始斟酌着想要推他们出道了。公司至今只有一个组合,正当红,被粉丝笑称是祖师爷,能奶全公司。公司存了这个心思,对他们的训练便更加严苛起来。


  学业重,训练强度也大,敖子逸的小身板受不住,他自小体质不大好,忍了又忍还是在一次下水拍摄节目后发了烧。


  他烧的迷迷糊糊,整个人软倒在练习室的长椅上,身下硬得硌人他也没力气吐槽。恍惚间感觉微凉的手覆在他额头,随即又急匆匆离开。


 冰凉触感贴在额头,他松下劲来的叹了口气。大概是练习室的门没有关,有风在他面上拂过,混着面前人身上的味道。他阖上双眼轻轻呢喃“马嘉祺...”


04

  敖子逸病好后又是长江国际18楼的一条小白龙。训练之余四处窜着逗弟弟们玩。


  马嘉祺就坐在角落里看着敖子逸四处被追着逃窜的样子,被他逗的露出笑来。闹的累了,敖子逸摆摆手让小伙伴哪里凉快哪里待着,他自己去了马嘉祺身边蹲好。


  远处丁程鑫拽着刘耀文胳膊摆弄着试图表演个双人海草舞送给粉丝做礼物。刘耀文一脸的生无可恋,敖子逸笑的快撅过去。


  马嘉祺突然伸手摸摸他翘起的头发,面对他疑惑的眼神摇摇头示意没什么。
 

05

  声乐课一直是敖子逸不喜爱课程的no.1。他对于唱歌是不太擅长的,甚至可以说是有些跑调。


  所以在老师要求所有小锅盖轮流表演时他内心很拒绝,试图把自己缩成一团以减少存在感。


  马嘉祺就坐在他身边,声音低弱“三爷,试试吧。有尝试才有进步。”


  敖子逸不喜欢唱歌这件事,但很奇怪,他却愿意试一试。他愿意唱给马嘉祺听。


  这堂课的最后,敖子逸握着话筒,顺从的唱了一首歌。


  “在所有流逝风景与人群中,你对我最好。一切好好是否太好,没有人知道。”


  End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osu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