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夏日光景如做梦。

【萧诚】糖葫芦

二师兄你等我赎你!!!!!


文笔恍惚。

——————————————————

  三月初一,我失手摔碎一个青花瓷酒杯,那个老女人罚了我一百二十两。


  四月二十八日,客人打碎的酒杯算在了我头上,我又被那个老女人罚了一千二百两。我怀疑她就是变着法的不想放我走。


  我还没有找到软筋散的解药,我忍。


  七月七日是七夕,不知为何,这一日来点香阁的人尤其多。我收了他们的银子,敷衍了几句就将他们踹了出去。


  那些钱我偷偷藏起了一些,有钱能使鬼推磨,总有能用的上的那一天。


  十二月十六日,我等到了一个人。


  是过去我还在武当时,新进的小弟子,他下山了。


  看到我似乎很惊讶,我没给他好脸色,收了他的银子将他赶了出去。没料到日后他常常来,看在他身上还穿着我亲手缝的衣服的份上,我给他倒了杯酒。


  那衣服是我还在武当时给新进的弟子们缝的,手艺一般布料也很简单,没想到我叛出了师门,衣服却还穿在弟子们身上。


  他有时也会和我说些武当的事,小心翼翼吞吞吐吐。真可笑,瞧他那副模样,难道我还会揍他不成。


  后来他来的次数太多,我便不高兴起来。身为武当弟子,怎可时常来这风月之地,当真是不学无术。


  我突然觉得我说话的语气有些像朴道长。


  他唯唯诺诺,只说临近年关他们会去参加山下的庙会,问问我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他一并送来。


  我想起邱居新还未到武当之前,我也是去过庙会的,和萧疏寒一起。


  我沉默了一会儿又去叫还坐在桌边一脸紧张的人“喂——”


  他一愣,随即眨巴着眼睛表示自己在听。


  我斟酌着措辞“萧疏寒平日里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但他对庙会卖的糖葫芦并不讨厌。”


  “你代我......你可以去试试。”


  小弟子连忙点头应下,从兜里掏出银子就要递给我。我摇摇头,从床头被褥下翻出一个小布袋“压岁钱。”


  只是今年的这一只糖葫芦,我不能亲手递给你了。


  师父。

        -完-

 

 
评论(4)
热度(66)
© soosu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