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夏日光景如做梦。

【三亓】深海


  短。OOC。

———————————————————

   宋玄是在简亓家看到那个机器人的。

    他不得不感叹如今的科技之发达,以至于仿生学做的如此精妙。机器人有着一张和自家哥哥敖三一模一样的脸,除了表情管理系统不太灵活,一切都表现的如同敖三还在。

    简亓叫他1225,那是敖三的生日。

    1225的饭做的不错,这点是敖三比不了的,他只会烧厨房。

    宋玄咽下一口米饭,有些纠结“简哥,这机器人好用吗?”

  “还不错。他是不是很像你哥?”简亓很满意的点点头“我等了很久。”

    宋玄不说话了。自家哥哥是简亓心里一块疤,谁也碰不得。

    敖三死于三年前一场疾病。他生前便致力于机器人的研发与创新,这种新型的仿真型机器人是他一直在研究的课题。

    1225刚被送来时各方面还处于初始状态,总是面无表情的样子。哪怕顶着一张和敖三相似度百分百的脸,那双无辜的狗狗眼也透着冷漠。做事回话都一板一眼,循着系统的设定。简亓每每看他总是陷入沉默。

    过了近一月,宋玄去蹭饭。发现1225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1225说话的语气和从前截然不同,言行举止,撒娇的语气,偶尔无辜的小表情,和对着简亓微笑的弧度。都越来越像哥哥了。

    宋玄看着简亓叹了口气。

    1225在厨房,简亓坐了会儿显然坐不住了,也进了厨房。简亓握着刀低头切菜时的侧脸,和1225正往锅里倒油的背影。

    哥哥,简亓现在过得很好。他已经学着慢慢会照顾自己了。有1225陪在他身边,你放心吧。

    他在家里找到一封写着自己名字,内里却是写给简亓的信。

    敖三说。我想敖炫炫这个小笨蛋找到这封信会花好久,那时候如果你过得很好,就不必看了。

    我研发的仿真型机器人已经投入生产了,我给你留了一个,全是依着我的样子来做的,你可不要觉得我自恋。

    你应该会叫他1225,对吧。有他陪着你,你应该会慢慢习惯没有我的生活。

    我知道,你一直这么温柔,无论我做了什么,你都会原谅我,对吗?

   

end

 
评论(4)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osu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