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夏日光景如做梦。

【桃贺】无处重逢

 

cp是陶桃x贺tina

 

暗恋梗。

 

ps.喜欢还是要说出来了,否则错过了多难过。

 
 

——————————————


 
 

01

 

 
 

  会不会有一天,时间真的能倒退。


 
 

02

 
 

  陶桃一直不太清楚自己是带着怎样的心情打开那封印着贺铃铃名字的喜帖的。


 
 

  乳白色信封上烫着漆印的封口。陶桃小心翼翼拆开来,从里翻出一张叠的整整齐齐四方的小纸条。


 
 

  “一定要来呀。”


 
 

  她浅笑出声,似乎能看到贺铃铃眨巴着眼睛拽着她衣袖软绵绵撒娇的样子。嘴角弧度拉到一半又落下。


 
 

  总是黏着自己活泼又可爱的小姑娘也到了这一刻。


 
 

  是该开心的,心却像空了。


 
 

  她随意将请柬扔在桌上。面上印着一行小字。


 
 

  ——兹定于五月初七在杏园为贺铃铃与祁遇举行结婚典礼,敬备喜筵,恭请光临,敬邀。



 
 

03

 
 

  陶桃和贺铃铃是大学同学。能分到同个宿舍大概都是带着缘分的。


 
 

  她个子高,性格也冷冷淡淡,难得与人亲近,不笑不说话时坐在一边都是自带气场的样子。倒不是说她不随群,只是独惯了。


 
 

  贺铃铃入校的时间很晚,堪堪压着报名的前一天推着行李箱,风尘仆仆。


 
 

  推门进来时正赶上宿管阿姨挨家挨户搜刮违规电器,拎着胜利果实美滋滋下楼。宿舍一时陷入沉寂。


 
 

  贺铃铃个头小,穿着碎花小裙子站在门口,也不怵,笑眯眯和她们打招呼“大家好,我是不是来的太晚了。”


 
 

  陶桃抬头正对上贺铃铃弯弯的眼睛,微微扬起的唇角和鬓边颇有些心机的心形发夹。整个人甜甜的,就像草莓大福。


 
 

  陶桃十八年没什么波澜的心绪,突然泛起水花。


 
 

04

 
 

  深度发觉向来是忙的。陶桃作为王牌经纪人,手里除了贺铃铃,还带着好几个艺人。忙的脚不沾地也是常有的事。


 
 

  当家花旦的婚期将近,感染的整个公司都透着喜气。她特意在婚礼那天腾出一整天的空来。闹钟响了好几声她却不愿意起身,只攥着那张让她一定要去的小纸条埋在被子里发呆。



  大学毕业后贺铃铃跟着她进了深度发觉,刚开头一个实习助理,一个18线练习生,两人的日子过得都比较艰苦。所幸贺铃铃心态好,也不计较曝光率,她自己又是个不爱妥协的人。一步步的走到现在,一个成了当家花旦,一个做了金牌经纪人。


 

  被沿露出半个脑袋,头发乱糟糟。陶桃窝在被子里半晌,突然面无表情的下床在衣柜里翻箱倒柜了好一刻。


 
 

  婚宴上人不多。贺铃铃大概是爱极了那个圈外小男友,门口围堵的一群虎视眈眈抢头条的媒体一概不让进。


 
 

  陶桃坐在亲友桌,除了相熟的同事,剩下的就是贺铃铃的父母长辈。她无心和人交谈,只歪着头专心盯着台侧一身白色婚纱的小姑娘。


 
 

  司仪上台的时候陶桃都还是一副迷离的样子。看着贺铃铃和祁遇拥吻,脸上藏也藏不住的笑意幸福。


 
 

  所有愤怒,尖锐,不满,哭泣只能沉淀化作唇角浅淡的温和。


 
 

  贺铃铃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到她面前,手还搭在身侧男人胳膊上“你来啦,我今天看起来怎么样?”


 
 

  “很漂亮。”她抿嘴饮下递到面前的酒,偏过头咽下满心苦涩。

  


 
 

05


 
 

  她忽然想起大学两人去雍和宫时的情景。


 
 

  那里香火很盛,小姑娘很信这些。起了早硬拉着她地铁转公交折腾着去了。


 
 

  大概因为不是周末,人不算太多。小姑娘买了香,踏进殿门。


 
 

  她向来是不信这些的,此刻看着身旁认认真真跪拜的小姑娘,心中一动。随即也俯下身来注视着金身佛像虔诚一拜,在心中默念“希望未来有个很好的人能在她身边照顾她。”


 
 

  贺铃铃行完礼利索起身,正撞上她的动作。似乎是不信她也会跪拜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眼睛里闪着惊讶。见她抬头,眼睛弯成月牙,露出一个甜笑。


 
 

  她在心中补上一句。


 
 

  “我希望那个人是我。”

 
 

  end

 
 

 

 

 
评论(10)
热度(69)
© soosung | Powered by LOFTER